常安

我写着玩的,不要关注我啊,怪不好意思的

【亮瑜白瑜】凤凰涅槃,浴火重生(8)

天空一声巨响,凤白闪亮登场

一个关于骚里骚气亮亮/仙里仙气白白×傻里傻气(划掉)艳里艳气瑜瑜的故事

结局不确定BE HE

此篇为白瑜部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北辰星君刚开始披星布夜,就见一道白光直冲云霄,竟令迢迢星河都黯然失色。

星君大惊,此等异象,不知是吉是凶,得赶快禀报天帝才是呀。还没等星君动身,司命仙君就扯着嗓子喊着“大吉,这是大吉啊!”,一路引着天帝来到了观星台。

许久,一只白色凤凰自星河一端,翔游而来,所过之处,皆为白昼,凤鸣九天,四海震颤。诸仙听闻声响,都出来凑热闹,来看看又整了些什么幺蛾子。不怪众仙八卦,而是从浩劫结束,天帝带领幸存下来的仙儿们重建天界秩序以后的数十万年,天界一直平平淡淡,鲜有奇闻异象,而最近却过得一天比一天刺激。

周瑜听到动静,也顾不得黏在自己身上的诸葛了,拖着诸葛来到观星台凑热闹,不过这身影怎么越看越熟悉,这靓丽的银白色羽翼,箫笙般动听的凤鸣,柔而细长的脖颈,明静晶雪般的眼睛,不染一丝红尘气,众仙都以为会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主儿,可周瑜知道,这TM就是个二货。

没错,李白重生了,一身仙气飘飘,白发流动,手执长剑,袖口生风。。。地站在周瑜面前。

“好久不见,公瑾!”

“好久不见,太白。”周瑜看着一如往昔意气风发的少年,轻轻说到。

的确是好久不见,相隔了数十万个日日夜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周瑜跟李白从小就认识,因为都是凤凰嘛,免不了经常一起参加培训之类的,从小在一起打怪升级,成年以后,两个都位于十大优质青年之列。

李白生性嗜酒,又比较浪,喝完酒之后更浪,还经常拉着周瑜一起去花舫,说是周瑜弹琴弹得好,会讨花舫姐姐们开心,致使很多看好他俩的老神仙们捶胸顿足,看似风流倜傥一表人才,实则好色不知廉耻之徒,还差点儿把他俩踢出十大优质青年。

周瑜倒无所谓,顶多名声臭了点儿,被李白拉着放浪的这些年,名声早就抛却九霄天外,反正他俩在花舫也没干什么,就是跟花舫姐姐们弹弹琴,添添词,舞舞剑,下下棋,唱个小曲儿而已,人生倒也逍遥快活,就像李白说的那样,花舫姐姐们自幼习琴棋书画,可比外边那些一板一眼的小青年有趣多了。他俩空有一身异禀天赋,却是个混吃等死的命理,奈何老天爷赏饭吃,可真真气坏了那些百般努力却依然赶不上他俩的小青年们了,只得愈发积极的给他俩造谣。

在一个天气晴朗,万里无云的日子里,周瑜为赴李白之约,早早的起身了,到了花舫门口,就被花舫姐姐们热情的拥了进去。

“哎呀,周公子,你快点儿走,今儿李公子也不知怎么了,进了我们花舫呀就一直闷声喝酒,姐妹们劝都劝不住,您快帮我们劝劝李公子,要再这么喝下去,非喝出人命不可。”领头的姐姐焦急地说着。其他姐姐也都随声应和。

周瑜加快脚步,推开了一扇包间的门,姐姐们自觉散去,只留周瑜跟李白在包间。

“怎么了,狗子,想起自己以前干的缺德事儿,抑郁了?”周瑜搬着板凳往李白身边靠了去。

“公瑾,我家族帮我订婚了,对象是另一只凤凰昭君。”李白抬眼看着周瑜,脸上写满了失落。

周瑜顺了顺李白的杂毛儿,算作安抚,“男大当婚嘛!昭君我是见过的,是个大美人儿,听说还知书达理,多少人巴都巴不得呢,怎么到你这里就哭丧着脸呢!”

听着周瑜眉飞色舞的夸赞着昭君,“公瑾,这‘多少人’里包不包括你?”李白喃喃道。

周瑜被问的莫名其妙,心想难道自己不经意间流露出对兄弟媳妇的赞赏之意太过了,emm,好像的确有点儿,周瑜忙解释道:“不敢不敢,兄弟妻不可欺,既是太白你的妻子,我怎能指染半分。”

李白看了看周瑜,欲言又止,哎,榆木脑袋,这是又想到哪儿去了,我当然不能让你对昭君指染半分,但你有没有考虑过对我指染个十分八分的,就算你指染一百分一万分我也愿意呀,李白胸中苦闷更甚,又举起酒葫芦喝了个酣畅淋漓,随后出门扬长而去,实在是太笨了。周瑜看李白醉的不轻,疾步追去。

“李白,你去哪儿?”周瑜焦急地喊着,终究不如李白健壮,追也追不上李白。

“只要能远离你这个笨蛋,去哪儿都行。”

周瑜???“李白,你喝假酒了!亏我这么着急出来追你,你却说我笨?莫名其妙。”

周瑜的话似是刺激到了李白的神经,李白回头瞪眼看着周瑜,“你不笨?在我看来,你真的是笨死了,我李白对你周瑜的心意就算全天下都看出来,你也不会看出来的吧,白瑜R18本都卖断销了,你却只把我当兄弟。在你生病时为你端茶送水,在你深处险境时为你扛伤负重,在你犯错时为你挨骂受罚。。。。。。这么过年的守护都被你当做兄弟情谊?我不甘心。

平日里拉你来花舫,想试你看到我调戏花舫姐姐会不会吃醋,你倒好,玩的比我都欢儿。今日同你说我与昭君订婚之事,本想最后试探你一次,没想到试不来你一丝失落,周瑜,你当真对我没有一丝欢喜吗?”可我每次见你都是那么的欢喜,从小便是如此。

信息量过大,周瑜真的是完全愣住了,不光他愣住了,周围的路人甲乙丙丁。。。也全都怔愣在原地,惊掉了下巴。

李白见周瑜反应,完全在意料之中,真是笨的惊天地泣鬼神,气哼一声,拂袖而走,找个地方喝闷酒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一章应该就到白瑜双双涅槃的苦逼剧情了

下下章想写过气诸葛过气周瑜还有当红李白在天界的二三事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