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安

我写着玩的,不要关注我啊,怪不好意思的

【亮瑜 白瑜】一个大纲

李白是陪伴千年乃至一生的命定之人。

诸葛是痴缠一世无休无止的红尘劫数。

---分割线---

周瑜是天界一位温文尔雅,冷淡避世的尊神,虽长相俊美明艳,却丝毫不沾染红尘。

周瑜性寡淡,不喜与人多做交流,一直以来,都只与府中豢养的一只紫毛狐狸相伴。

一日,紫毛狐狸突然消失,周瑜翻遍了天庭,却丝毫不见狐狸踪影。

周瑜下界寻找,却误入轮回道,投胎成凡人,以血肉之躯,生于武陵城一官宦之家。

某日,刚及弱冠的周瑜机缘巧合踏入武陵城外桃林中,见树上仙人,灿若桃花,眼波流转,一往情深,芳心暗许。

诸葛亮是一位修行了千年的桃夭,长居于武陵城外桃花林中,千年来为痴男怨女牵缘引线,功德圆满,不日便会降下劫难,以渡成仙。

某日,诸葛亮在桃树上小憩,却被误入桃林的不速之客打扰,抬眼瞬间,惊鸿一瞥,便是桃花满天,一见倾心。

一树桃花一树诗,三千花语为谁痴。

两人互诉衷肠,调素琴,梳新妆,终日缠绵,风花雪月,醉生梦死,不过欢#爱不久,天劫便至,一场天火于桃林烧了七天七夜,周瑜为挡天劫,灰飞烟灭,至此桃林花开更艳,娇嫩欲滴,每一朵都沾染了周瑜的血色。

桃夭因此渡过天劫,列入仙籍,封为武陵仙君。武陵仙君不舍爱人的离去,未领仙籍,自此守着桃林,只身不入红尘。

周瑜凡人身灭,元神归位,回到天庭。因此次下凡并不是命里之数,所以未曾留下凡间记忆,继续过着清寡生活。

过了几年,凤鸣九天,四海震颤,凤白重生。

凤白名李白,李白剑眉星目,意气风发,为创世纪天地间孕育出的唯一凤凰,在世纪末一场浩劫中涅槃,元神散落四方。

千年后,李白部分元神凝聚化形成一只紫毛狐狸,狐白体弱气虚,被路过的周瑜垂怜,带回了天庭,日夜守护,渡气助他修行。

狐白最喜盘踞在周瑜怀中,毛茸茸的小脑袋也总喜欢往周瑜脖子上蹭,周瑜被他蹭的开心了,便低头亲亲他的小狐狸,时光淡然,岁月静好,凤白的元神在周瑜的帮助下更快的凝聚着。

一日,狐白浑身疼痛难忍,他知自己元神已重塑,凤白很快就要回来了,便去凡间找了个山林躲了起来,聚气养神,几年后,终是脱了狐狸皮,换上了凤凰皮。

李白是上古凤凰,辈分极大,自然在天界地位数一数二,可他的周瑜却再也不肯认他,不肯抱他,满脸的客套疏离,令李白心痛不已。

李白不屑尊位,眼中只有当初救他护他亲他抱他的周瑜,因此李白不顾他仙反对,亲自去为周瑜研磨奉茶,更衣梳妆,生活起居,照顾的无微不至,把侍童们做的活儿抢的一干二净。

其实周瑜怎敢用这位上古尊神,但终究拗不过李白,又无奈于这位尊神终日无休止的撩拨,非要与自己同床共枕,平常搂个腰亲个脸的便宜没被少占。

李白眼中深情周瑜怎会不知,多少年细致入微的照顾,周瑜终是情动,一夜颠鸾倒凤,情意缱绻。

很快这件事就在天界传开,众仙纷纷道贺李白守得云开见月明,天帝也为其下旨,择良辰吉日以完婚。

喜事将至,李白携周瑜听风看海,游九州五岳,路途中忽见一桃林,花开极艳,花心似是染了鲜血般娇媚。

两人大喜,急急忙忙探入桃林中,好一览美景。

寻至桃林深处,抬眼见树上仙人,灿若桃花。。。一如初见。。。。。。

往事在苏醒,周瑜头痛欲裂,更令周瑜五味杂陈的是周瑜席卷而来的记忆,拂过眉眼的桃花,亲吻着他的鼻骨,插入发丝的手,交#合时的醉眼朦胧,在桃林不过短短几日,却做尽了此前一生风#月事。

周瑜爱李白,也爱诸葛,而现在,他不知如何面对眼前二人,他舍不得这一见钟情的灼灼桃花,更舍不得与他相伴千年,陪他打发这寂寥岁月的小狐狸崽儿。

诸葛终日隐于桃林中,不问天下事,周瑜走后,他是越来越不喜欢为人牵线,世间皆成对,唯我单影只,你未曾来过便罢,但你却在无边花海中掀起了惊涛骇浪,你要我多久才能平息,怕是永远都不能平息了。

我夜中饮酒,白天醉卧枝头,梦里见你一席红衣,明艳如初,可身旁却另有佳人相伴,言笑晏晏,才子佳人,如此刺目。

我心下了然,这不是梦。

泪水在眼珠里打转,原来我只是你的红尘劫数,李白才是你一生的平安喜乐。虽然天劫你帮我渡过,可世间哪有这便宜事,情劫谁能帮我渡。

“亮,近来可安好?”

“不好,日日思你,日不能食,夜不能寐。”

命中劫数又何妨,既已于命中有羁绊,不是命定之人又何妨,诸葛拉过周瑜,揽入怀中,就算你是我的万劫不复,我也不会再放开你了。

李白赖在周瑜府中时,对周瑜恣意撩拨挑逗,每次看到瑜美人气急还得隐忍的模样,就喜不自胜,更加放恣起来,竟爬上了周瑜的床。周瑜对李白的恣意妄为早习以为常,知李白爬床是早晚的事,并未言语,而是乖巧的给李白挪出了地方,顺便拍下了李白在自己腰上胡乱摸索的手。

李白这种仙儿啊,你一旦让他胡来一次,他日后便会胡来千千万万次,明明睡前周瑜为了躲李白刻意与他拉开了一段距离,李白也没再靠过来,中规中矩地躺着,可每次早上起来周瑜都睡在李白怀里是怎么个回事,看两人所在床的位置,明显在李白那一边,倒像是他周瑜主动凑上去求抱抱一样。

自凡间回来后,周瑜总做噩梦,梦中烈火滔天,鲜血遍野,烧焦的枯枝残花,还有模糊不清的面容,他哭喊着“不要走”。周瑜总会在夜里惊坐起,吓得浑身冷汗。

但李白来了之后,周瑜就极少做那样的梦了,而是梦中总会撞进一个结实又温暖的怀抱,那个抱着他的人会为他扫去所有阴霾,永远不会离开。

李白为自己爬上周瑜床之事而感到歉疚,怕周瑜一时适应不了,便安安分分躺着,谁知半夜里这猫咪自己钻进了他的怀里,你自己送上来的,不抱白不抱嘛!

李白听周瑜嘴里喃喃说着什么,眉头紧锁,怕是做噩梦了,李白附耳想听些什么,其余的话语都听的迷糊不清,只有一个字格外清晰--“亮”。李白不知周瑜口中的“亮”是谁,但他敏锐地感觉到了这个“亮”对他造成的威胁。

今日看来,这位桃林仙人便是周瑜口中的“亮”了,虽然早知你心中有他,但没想到这么快就见面了,李白强行将周瑜从诸葛怀中夺了回来,揽着周瑜,宣示主权。

“这位仙友,请注意你的言行,周瑜是我未婚妻,你当着我的面抱我的未婚妻,可经过我的允许?”李白青莲剑在手,周身剑气环绕,只等李白一个号令,便可切金断玉。

“哦?可在我看来,你的未婚妻可是对我余情未了呢!”诸葛不甘示弱,用仙力运转着桃林法阵,蓄势待发。

---温馨提醒---

看到这里差不多行了,以下的内容建议不要看,因为与上文画风严重不符。

---提醒完毕---

---好了,我们继续---

山雨欲来风满楼,周瑜见事不妙,(  )

A,保命要紧,溜走了

B,大声喊出:“别打了,我都要!”

C,在李白诸葛出手的瞬间,挡在他俩中间,被剑气法阵所伤,魂飞魄散

D,吃瓜看戏

我当然是选B啦,然后周瑜李白诸葛三人开开心心地回到了天庭,择良辰吉日三人完婚。天庭上八卦圈炸了锅,本来以为周瑜是个清冷禁欲的主儿,这么多年来多少仙官宫娥向他示爱,人家都不带瞥一眼的,可这一下带了俩回来,啧啧啧,人不可貌相!!!

不过花心得有花心的本事,爱上两个不是事儿,但你得有爱两个的能耐,显然周瑜没有。周瑜一脚一个把李白诸葛踹下了床,感觉自己腰都要被太阳断了,可还是喂不饱这俩狼崽儿,周瑜悔不当初,为什么没有选D呢,任他俩拼个你死我活,自己就捡那个活下来的当便宜夫君就好啦!

---分割线---

昨晚突然想起我更的那篇《凤凰涅槃,浴火重生》是有大纲的,就翻了翻便笺,果然被我找到了,重新整理了一下,才发现这大纲跟文真的只有半毛钱关系,剧情基本被我改的面目全非,我好心痛!!!

原设李白是周瑜的命定之人,本来命格上写的应是狐白下凡,周瑜跟着下凡,助凤白重生的,可谁知周瑜阴差阳错投了胎,做了人,强行在诸葛命格里踩了一脚,关键在于这一脚踩的实在太深,竟生生搅了诸葛命格。

周瑜渡诸葛天劫,但世间哪有这等便宜事,诸葛的天劫只不过化成情劫,似是迷蒙细雨紧紧纠缠着两人,连绵不绝,无休无止。

自此周瑜诸葛互为红尘劫数,注定一生纠缠不休。

昨晚一直在纠结结尾到底是亮瑜还是白瑜,手心手背都是肉,难以取舍,因为我的三观不允许我3P结尾,不允许,不允许,不允许。今上午一拍脑门儿,算了,3P吧,去TMD三观!

刚发出去不到半个小时就被屏蔽了,真开心😁

这篇就作为单独一篇发表吧,可能会有沙雕番外,哈哈哈哈,我再也不想写长篇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